2024/04/25

初一級新生“認識我們的圖書館”活動

為了讓新生盡快適應校園生活,以及讓同學們掌握如何運用圖書館資源,圖書館於十月期間特別為初一級新生舉辦 “認識我們的圖書館”活動。

活動開始,由同學們先參觀圖書館進行簡單了解,期後再由閱讀推廣員黃小姐進一步介紹館內各項服務設施、館藏數量、尋找書籍的方法和渠道及新學年活動預告等等。活動期間,閱讀推廣員特別為同學介紹今年學校採購的新圖書館管理系統“Library Master 6.0”,同學除了透過該網頁查閱圖書館館藏目錄外,亦可透過該平台獲得圖書館最新活動資訊、新書狀況及借閱排行榜等。活動尾聲,閱讀推廣員更精心挑選了幾本有趣的熱門圖書推介予同學,其中,《智力遊戲集錦》經介紹後,有多達五個同學前來預約借閱,效果理想。

整個活動共收到五十個同學交來的工作紙,經挑選後選出十位答對率最高的同學,每人獲贈紀念品一份。多位同學表示此活動讓他首次踏入圖書館,期望圖書館未來可多採購他們喜愛的圖書。

查詢圖書館館藏目錄位置︰http://library.elctp.k12.edu.mo/Pages/Index.aspx

同學們專心聆聽閱讀推廣員介紹圖書館各項服務及設施 (上圖)

圖書館首次為新生介紹“Library Master6.0圖書館管理系統 (上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