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中葡職中」擧辦升學輔導會

IMG_2851學校於日前(一月廿八日)為高三同學舉辦了一場升學輔導會,約四十多位校友出席,為學弟妹分享了他們的升學經驗,並與老師們聚首言歡,充分體現該校「職中一家」的友愛精神。

輔導會於是日上午十時舉行,共分兩個部分。首先是在禮堂舉行校友答問環節;接著便在體育館舉行校友經驗分享。

在禮堂的答問環節裡,共有十位校友分兩批上台分享他們的升學經驗。

第一批校友分別就讀:澳門理工學院體育專業的利學為(高中武術課程)、旅遊學院旅遊業管理專業的施輝莉(高中旅遊技術課程)、澳門大學葡語研究專業許浩綾(高中中葡翻譯課程)、澳門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專業林愛敏(高中行政暨商業技術課程)、澳門理工學院平面設計專業黃志遊(高中創意時裝設計及製作課程),以及澳門大學學前教育專業楊碧雪(高中旅遊技術課程)。

第二批校友分別就讀:台灣文化大學廣告學系黃慧強(高中平面設計課程)、台灣雲林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羅家偉(高中電腦多媒體及網頁設計課程)、台灣屏東科技大學社工學系黃文康(高中電子技術課程),以及廣州暨南大學中文碩士課程何耀坤(高中電腦多媒體及網頁設計課程,廣州暨南大學政治專業,現正申請報讀香港中文大學中文博士學位課程)。

十位校友在與主持人的一問一答過程中,充分體現出高中三年所學得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無論在之前的報考,以至之後的大學學習上,對他們都有很大幫助。透過校友的分享,讓應屆高三同學能更深入思考自己的未來升學路向。

接著在體育館的經驗分享環節裡,透過分組形式,讓同學們近距離與各地校友作深入交流,了解各間大學的學習情況。

IMG_2871     IMG_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