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家長會及圖書館合辦“親子之旅暨作家講座”

為了鼓勵學生多加閱讀,本校家長會除了每年贈送三字經等書予全校學生外,同時亦會透過舉辦活動,宣揚閱讀的重要性。本學年,家長會繼續與圖書館於合辦名為“親子之旅暨作家講座”的活動。活動於本月26日下午2時舉行,共吸引三十名家長及學生參加。

 

是次活動,邀請到曾獲第二屆中篇小說入選獎的澳門日報專欄作家林慧嫺小姐擔任主講者,林慧嫺小姐以“親子‧悅讀”為題,說明閱讀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親子關係維繫除了多溝通外,一起閱讀亦是一個很好的方法。至於選擇讀物方面,須由子女興趣出發,家長從旁指導,遇到有興趣的題材,不妨與子女一起互相探討及分享,以促進親子關係。最後,講者更推薦多本適合年青人閱讀的書籍,包括《150cm Life》、《月亮彎彎像什麼》、《5分鐘推理》及《60個感人小故事》等。

是次講座安排外港青年活動中心舉行,在講座結束後,由外港青年活動中心負責人何小姐為與會者介紹該中心的歷史、服務對象、資源設施及最新活動及課程資訊,並參觀中心內的各項設施。何小姐表示,活動中心設備齊全,包括,提供最新刊物雜誌的供閱讀的「休閒地帶」、設有互動遊戲的「動感地帶」、閱讀圖書和觀看影碟的「知識庫」、提供電腦和上網服務的「資訊地帶」等。所有設施均免費開放給市民使用,是一個假日親子活動的好地方。

 

三十分鐘的參觀結束後,家長會特別為與會者安排了簡單茶點,與會者在主辦單位的悉心安排下,歡渡了一個既充實又愉快的下午。圖書館活動 圖書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