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英文書展培養學生閱讀興趣

英語是世界主要語言之一,在工作、升學及日常生活中,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很多研究指出,學好一門語言,先由閱讀開始,故英文科組於1月27日至30日一連四天,與本校圖書館合作,在學校大堂舉辦英文書展,活動期間每班學生利用一節英文課在書展瀏覽書籍,從中鼓勵學生多閱讀,多學習。

是此書展展出了圖書館最近購買的英文書籍,包括小說、趣味英語、工具書、多媒體學習及應試技巧…等,期望培養同學們閱讀習慣之餘,亦透過閱讀外文書,能開拓自己的世界視野。

雖然英語的語法、句式和我們的母語截然不同,很多同學也說學習外語很艱難,因此不願閱讀外文書籍。但老師期望同學們謹記:“學習英文,不可以怕難,不要因怕看不懂而不去碰,不去讀外文書,否則英文永遠不會進步,這道理和我們平時打波、練琴、健身跑步一樣,只有多練習、多研究,才可熟能生巧,漸漸進步。”1 (3) 2 (4) 3 (3) 4 (3) 5 (2) 6

Speak Your Mi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