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15-2016學年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合辦 “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合辦“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於2015年9月1日下午2時半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舉行。出席有: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副校長潘維念、教師張麗雲(健康照顧課程協調員)、黃艷影、王雪茵等。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院長尹一橋、副院長邢志紅、副主任李衛燕及張凱盈、副教授胡笑霞、梁淑敏、助理教授黃翠 萍、講師王嘉杰、劉嘉寶等多位教師職員,及校外教師黃艷蘭等參加。

李衛燕副主任致詞時表示,「健康照顧課程」已開辦一年,在兩所學校的校長及各位老師的努力下,見到同學們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對照顧專業知識及內涵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課程讓學生明白到人的身、心、社三個方面照顧結合的重要,亦能學懂自我維護健康及生命的價值和意義,達至個人成長。李衛燕副主任向學生提出要積極學習,及遇到困難時要主動尋求幫助的學習要求,並享受這三年的學習,有動手的樂趣,有解決困難能力,更有幫助他人的滿足感。

陳英倫校長致詞中表示,健康是無價,是現今社會最重關注的課題,「健康照顧課程」的學習更能造就學生更多的就業及發展空間,鼓勵學生能在護理學院進行照顧專業的學習,能得到一班高學術高質素的老師們教導,應該要努力及珍惜,不要辜負兩所學校及教師們的期望。

「健康照顧課程」今年進入第二學年,兩班學生共27人開學禮後護理學院更安排兩班學生進行學習的交流及參觀學院,以加強新同學進入課程的學習信心,過程中學生們都踴躍表達個人的經驗及想法,參與的老師們都給予學生們的鼓勵及指引,活動在一片歡愉的氣氛中結束。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17)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8)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15)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21)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23)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27)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39)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48)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55)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57)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59) 2015.09.01高中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