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明月”走入職中……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再次走入職中校園,此刻校園各處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氛圍。

猜燈謎比賽(中文科)1

中秋節前夕,學校在二樓及三樓的走廊裡,專門劃出地方予中文科組舉辦“猜燈謎,賀中秋”活動。長長的走廊裡,掛滿了五彩繽紛的燈籠和色彩斑斕的彩紙謎語。今年的謎語數目大致與往年相同,但題材卻包羅萬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謎語題材新增了新的元素——-猜「里約奧運金牌選手」體育方面的內容,使謎語式樣新穎繁多,更加妙趣橫生,深受同學們喜愛。

猜燈謎比賽(中文科)2

在中文科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紛紛走出課室感受這項濃郁的中國傳統節慶。同學們踴躍參與,全力以赴競猜謎語,有些同學單人匹馬上陣,有些同學圍在一起互相交流,有些同學駐足貼有“燈謎猜法介紹”的資料上細閱和探索,你一言我一語的務求尋找箇中的竅門。猜燈謎比賽(中文科)3

“猜燈謎,賀中秋”是中文科組為拓展和豐富學生的第二課堂知識打造的一項具有針對性的科組教學活動,該活動不但豐富了同學們的文化知識,而且讓同學們在參與活動中全面地瞭解到中華文化的博大內涵,領略到歷史文化傳承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