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旅遊課程參觀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2016年11月19日是一個美好的星期六,一大清早旅遊課程五名學生與楊亞美老師從拱北出發,到深圳參觀第十八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車程三小時。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被稱為“中國科技第一展”,本屆高交會包含展覽、論壇與會議、相關活動、不落幕的交易會四方面內容。整個會場共分9個展館,有37個國家,共3533間參展商參展,全國各省和港澳臺地區均有組團參展。展出高新技術專案與產品數達2萬多項,涵蓋了AR/VR、物聯網、智慧製造、互聯網+、節能環保、無人系統、人工智慧、航空航太、光電平板等領域。

會展中心保安非常嚴密,每個人都不准帶飲品進場,還要檢查背包和過X光機。順利過關後,我們拿了一些有關交易會的資料和地圖,才發現原來場館非常大,我們用了兩個半小時也只能參觀3個展館,其中最吸引我們的是電子技術展和節能環保展。我們先去參觀電子機器人展廳,其中最令我們感興趣的是一個「可調校的機器人」,它不但外表可愛,而且是一個全能的機器人。它會記住主人愛聽的樂曲,還可以當個人生活的小助理和娛樂好夥伴,包括鬧鐘,天氣預報、講故事⋯⋯我看了後感到很神奇,這個東西就像什麼都知道,就像人們肚裏那條「蟲」。之後我們去了參觀環保節能展,我們看到了一台「空調式飲水機」,它在製冷及製暖的同時可免費飲用熱開水,產品可於低溫環境下輸出100度飲用開水,而且可以二十四小時不停運作,但耗電量亦比普通的空調省10~15%,有環保以功效及可觀的回報。

時間過得真快,下午5時我們要離開會場了,如果可以有更多參觀時間,我們必定去看盡所有新科技產品。晚上10時20分我們到達澳門了。這趟參觀之旅雖然交通時間長,令人感到有點累,但學到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令我們獲益良多,是非常值得的。此外,我亦希望將來自己能發明一件產品,來改善人類生活,保護地球。 (撰稿:高二旅文 李倩儀)

 

世界第一塊大尺寸液晶膜手寫板

世界第一塊大尺寸液晶膜手寫板

首款網絡控制無人船1

首款網絡控制無人船

深圳會展中心入口1

深圳會展中心入口

澳門館前大合照1

澳門館前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