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創意時裝設計課程同學參加創意化妝及造型比賽奪冠

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第四屆澳門創意化妝及造型設計比賽」於12月3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行,比賽分「新娘化妝」、「舞台化妝」及「創意造型設計」三個組別,參賽者必須在一小時內完成全套化妝程序,本校創意時裝設計課程共有10名同學參加「創意造型設計」項目的比賽。參加比賽的同學需預先為自己的模特兒設計一個與別不同的角色造型,這些造型包括不同的設計主題,例如有「黑伯爵」、「童話」、「面譜」、「小丑」及「花花妝」等。本校大部分參賽同學已在專業課學過形象設計,這次比賽正可考驗他們能否充分掌握所學技能,最後本校高二服文吳麗莎同學憑獨特的造型設計及出色化妝技巧勇奪「創意造型設計」的冠軍,高二服文梁靜儀獲亞軍,高二服文彭莉盈及高三服文戴紫琪獲優異獎。這次比賽讓同學有機會見識職業化妝師的專業化妝技巧,同學之間亦能彼此切磋交流、分享造型設計心得,獲冠軍的吳麗莎同學表示比賽令自己獲得很寶貴的經驗,同時亦明白要成功必須要做充分的準備。獲亞軍的梁靜儀同學則表示藉今次比賽能與其他參賽者互相學習,並進一步提升了自己在服飾及化妝方面的配搭技巧。

DSC_0370 DSC_0374 DSC_0377 DSC_0381 DSC_0422 DSC_0423 DSC_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