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視藝科組織同學參觀“澳門情”景——李公劍攝影展

由澳門文化局及黑白攝影學會合辦的“澳門情景——李公劍攝影展”於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7月9日在澳門藝術博物館展出。

視藝科老師分別於3月7日及3月9日帶領了職一仁及職二愛班學生前往參觀,藝術博物館精心挑選逾一百五十幅以澳門為主題之紀實攝影佳作,分為愛國情懷及風土人情兩大系列;反映澳門人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生活面貌,傳達了濃厚的澳門情,當中有很多真貴的照片;如123事件簽署時刻,早期慶祝國慶活動等。博物館為我們安排了導賞人員,向我們詳細介紹,同學們真是獲益良多!

1 2 3

註: 澳門資深攝影家李公劍(一九三零年──二零一五年),出生於廣東梅州,上世紀五十年代初開始從事攝影創作,曾任澳門最具規模的攝影團體──澳門攝影學會會長及董事會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及多個攝影團體名譽會長等。李公劍從事攝影藝術創作逾半個世紀,作品多次參加國際攝影大賽並屢獲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