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旅遊課程與中南民族大學交流

高二旅文  陳稀彤  郭子聰

2017年5月2日,我們懷著既期待又開心的心情,準備與中國中南民族大學交流。上午10:35,我們旅遊課程的同學便急不及待地走到學校大堂整齊地列隊歡迎他們了。他們穿著自己的民族服飾。浩浩蕩蕩地從旅遊巴走下來。並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他們來自藏族、回族、哈薩克族、維吾爾族、仫佬族、撒拉族布衣族等不同的少數民族。並穿著了代表自己民族的服裝,看上去格外耀眼。可以讓我們旅遊課程的同學負責接待他們,我感到很榮幸。在我的印象中,少數民族是十分熱情的。活動中他們介紹了自己的民族特色和風俗習慣,亦為同學們表演了精彩的歌舞,在互動環節上,還教導我們跳少數民族舞蹈和唱民族歌。我們圍著一個大圈,手拉著手。邊唱邊跳起來,感覺就好像一家人一樣,充分體現民族共融、團結友愛的精神。而我們亦為他們介紹了澳門的特色和美食,大家都聽得津津樂道。

當精彩的表演和介紹結束後,便是參觀校園的環節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在參觀美術室的時候,我們一起坐在美術室拍照,就好像大家一起上課一樣,感到十分親切有趣。

我們到家政室午膳時,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他們一面品嚐美食,一面為我們送上精緻的、具民族特色的小飾品,而我們亦禮尚往來,送上小禮物以表心意。活動結束前,大家已便打成一片,不停拍照留下美好回憶,有些同學更趁這個時候交換聯絡資料,直到他們離開,我們依依不捨地走到大堂相送,大家互相揮手,送上摰誠的祝福。

中南民族大學交流花絮1 中南民族大學交流花絮2
中南民族大學交流花絮3 中南民族大學交流花絮4
中南民族大學交流花絮5 中南民族大學交流花絮6
中南民族大學交流花絮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