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旅遊課程參觀澳門航空運行大樓

 

TXEY0199PGXB7839
在2018年3月22日下午我們高二旅文班有一個難得的參觀活動,就是境外旅遊科導師李倩雯老師帶我們參觀澳門航空運行大樓,讓我們了解民航局的作用和日常運作,並了解澳航的歷史和發展。

 

到達後我們先聽講解,主講者介紹了澳門民航業的架構和發展概況,以及民航局的主要職能,當中重點講解如何履行對航空企業的安全監督。澳門航空代表則為我們介紹了飛行簽派的日常工作、航班飛行前的準備、機師的ATPL執照以及飛機調度的安排等。在過程中同學們留心聽講及主動提問,例如:成為飛行員必須具備什麼條件、成為空中服務員必須達到多少身高、入職航空業後會有什麼假期和薪金等等,主講者也耐心地一一為我們解答,還用風趣的說法加深我們的印象。在完成講解部份後,澳門航空代表帶領我們參觀運行大樓的設施,主講者亦分享了一些工作中有趣的經歷。

在整個活動中,令我最感興趣的是機師簽派的工作,這時機師需要繪畫一幅飛行路線地圖,輸入所需要的資料後五分鐘就可以了。但在機師考牌期間,飛行路線地圖是需要手繪的,往往要花上五至七小時,而且想成為機師需要良好的英語和數學能力。

我們現在學的境外旅遊科正好包含了航空業知識,透過這次參觀活動,讓我們更易理解當中的內容,也令我對航空業產生了興趣,從今天起,我要有序地展開就業規劃。

 

(撰文:高二旅文班  歐峻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