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中葡職中喜迎中秋佳節

1 2 3  在九月十六日澳門儘管經歷特大強颱風“山竹”的無情吹襲, 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今天再次走入職中校園,此刻“月未滿,情已濃”,校園各處洋溢在節日的喜慶氛圍之中,同學們的迎月興緻今年顯得格外強烈……

中秋節前夕,學校在二樓及三樓的走廊裡,像往常一樣專門劃出地方予中文科組舉辦“猜燈謎,賀中秋”專題活動。此時此刻校園裡已經看不見也找不到“山竹”強颱風探訪過的痕跡了, 只見長長的走廊裡掛滿了五彩繽紛的燈籠和色彩斑斕的彩紙謎語。今年謎語題材增加了許多新的元素:如中秋篇丶校園篇丶精靈篇丶娛樂篇丶數字篇丶地名篇丶人名篇等等,題材包羅萬有,內容涵蓋了詩詞成語丶數學理化知識丶動植物丶日用品丶中外傑出名人丶國家地名丶澳門街名——-值得一提的校園篇,謎語內容以我校課程之特色,班級及校園佈局出題,讓新同學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增加對校園的瞭解,而舊同學猜謎語時亦倍感親切。今年謎語式樣新穎繁多,更加妙趣橫生,深受同學們的喜愛。

在中文科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紛紛走出課室感受這項濃厚的中國傳統節慶。同學們踴躍參與,全力以赴競猜謎語,有些同學單人匹馬上陣,有些同學圍在一起互相交流,有些同學你一言我一語的務求尋找箇中的竅門。

“猜燈謎,賀中秋”是中文科組為拓展和豐富學生的第二課堂知識打造一項具有針對性的科組教學活動,該活動不但豐富了同學們的文化知識,而且讓同學們在參與活動中全面地瞭解到中華文化的博大內涵,領略到歷史文化傳承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