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參觀廉政公署,加強誠信教育

廉政公署負責人李小組為同學介紹誠信的重要

為同學介紹過去的案例

為同學介紹調查人的裝備

本校職導三仁、愛班同學,分別於2019年1月11日及14日前往澳門廉政公署黑沙環辦事處進行參觀學習,廉政公署負責人李小姐向同學分享了青少年建立誠信的重要性,以及列舉了生活中的事例讓同學分辨何為行賄和受賄,也讓同學明白廉潔公平是維持社會秩序的基石。同學在宣導內容中獲益良多,也有部分同學分享自己過往發生不誠信的事例,更承諾日後要做一個有信用和不犯法的人。

負責人又帶領同學們觀察廉政公署的認人室、調查室及介紹調查員的一些配備等,讓同學親身感受,使同學們對廉政公署有更深入的瞭解和認識,在過程中,相信同學們已學習到如何做一個奉公守法、富正義感、具有正面價值觀的良好公民,希望透過是次的參觀學習,使同學們種下誠信的種子,為即將踏入成人的社會鋪出一條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