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趣味科學比賽獲得創意團體奬

獲獎高中組同學上台領取獎項

“二○一一年中學生趣味科學比賽——齊心抗震”於7月17日,在蔡高中學舉行。本次比賽要求學生以報紙、卡紙、竹籤等為材料,製作一座高度不低於五十公分的高塔,且作品長、寬均不得超過二十公分。塔基坐落於一塊邊長為廿五公分並附有四小孔的正方木板上,高塔上須負載一百二十五毫升飲品若干盒(高中組四盒、初中組兩盒,於比賽時放在五十公分或以上的位置上),放在規定的振動裝置上進行抗震測試,在振動裝置停止振動後,高塔仍保持完整,沒有任何構件和負重飛脫的作品,視為順利通過震動測試。

作品通過測試後,則以重量輕者取勝。另外賽會亦根據作品的創意、造型及設計等不同角度評選出相關奬項。參賽的高中組有八十一隊、初中組七十隊,共廿八所中學五百二十多名中學生參加比賽。在本次比賽中,我校高中組獲得創意團體奬,此獎項是頒發予參賽隊伍中創意設計總分最高的學校團隊,我校參與比賽的師生對比賽中獲得獎項感到十分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