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平面設計課程學生參觀“斯國斯民—俄羅斯國立特列季亞夫畫廊精品展”深受啟發

IMG_0781 IMG_0786 IMG_0776 IMG_0770 本校於4月16日下午組織了高中平面設計課程高二及高三級同學在專業科導師帶領下,到澳門藝術博物館參觀“斯國斯民—俄羅斯國立特列季亞夫畫廊精品展”。

是次展覽透過不同的展品展現了俄羅斯從18世紀末至20世紀中葉的主要藝術風格和趨勢,以不同角度反映俄羅斯美術的獨特面貌,以及近200年來俄羅斯民族的群像、生活習慣和特色;展品名家匯聚,如克拉姆斯柯依、列賓、希施金、馬科夫斯基等,讓學生能與俄羅斯大師級藝術家的原作相遇,進行近距離的視覺對話,為他們帶來充滿異國風情的藝術體驗,從而品味到俄羅斯油畫藝術對新中國初期油畫,以及其民族化的影響。

在澳門藝術博物館導賞員的解說下,展覽由莫斯科和聖彼德堡的景觀揭開序幕,同時展出民俗文化、大自然景觀、不同階層的人物肖像、靜物等。同學們通過欣賞這些作品,透過不同角度,反映俄羅斯美術的獨特面貌,以及上述時期俄羅斯民族的綜合形象、生活習慣和特色。所有作品皆出自著名畫家和雕塑家,如克拉姆斯柯依、列賓、希施金、馬科夫斯基等。

高二級同學在參觀展覽後,並隨即於展場內進行室內寫生描繪練習;而高三級同學則由導師帶領,繼續參觀另一個展覽-“大英博物館館藏意大利文藝復興素描展”,該展覽展出來自42位大師的52幅素描作品,是次參觀確能增長同學們的藝術修養及擴闊其創作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