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中葡職中家長工作坊 盡顯家校合作精神

努力換取的成果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家長會為豐富及充實家長的生活,在7月中旬暑假期間為家長開設電腦工作坊,為使家長可以了解現時青少年在互聯網上的生活世界,讓家長有機會接觸子女們沉醉的網絡天地,是次家長會開設的電腦工作坊以教導家長上網,讓家長認識及使用互聯網為主,期望可以透過這個工作坊,協助家長進走現代化的網上世界,拉近家長與子女之間的距離。

參加工作坊的家長表示平日甚少接觸電腦,對互聯網的認識和了解還真是“門外漢”,他們把這次電腦工作坊視作一個踏腳石,先讓自己踏出第一步,了解電腦,了解網絡,漸漸可以認識更多有關網絡的知識,即使日後不可能完全掌握電腦科技,但至少也可以嘗試走進子女的世界,增加與子女溝通的話題,在自己的生活上也可以更貼近現代科技。

是次電腦工作坊完全體現了「家校合作」的精神,活動由本校家長會主辦,組織並聯絡家長參加工作坊,另一方面,並得到學校的全力支持,陳英倫校長及陳盛疇副校長在百忙中抽空擔任工作坊的導師,同是邀請了本校高中電腦多媒體及網頁設計課程高三及高二的六位同學義務擔任助教,協助工作坊中的家長盡快掌握教學內容,提升學習的效果。

認真投入學習資訊科技

家長會的李國興會長表示在短短一周的工作坊中,不少家長堅持每日出席活動,對家長的堅毅學習精神十分敬佩。同時,亦感謝同學的義務相助。另一方面,擔任助教的同學們亦感謝家長會提供這次實習機會,讓他們可以把學校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實際環境中,特別是正值高三畢業離別母校之際,有機會為學校、為家長們服務,就覺得更有意義。是次活動就在家長、學生、老師及校長共同參與的和諧氣氛中圓滿落幕。亦有家長提議日後多舉辦同類活動,讓家長增長知識之餘,亦有助家長了解子女,增進親子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