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公立學校教師為新時代教育改進作準備

澳門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於 2010 年 12 月 21 日 舉辦「創意與實踐-教育改進與發展」教師培訓日,邀請香港教育專家學者為學校教師進行校本培訓活動,各公立學校教師聚首一堂,場面熱鬧,與會者積極投入收獲豐富。

回歸後澳門社會變化急遽,學校教育面對問題日益複雜。隨著特區政府教育投入的逐年增長,教育如何實現從量的滿足到質的提升,當中教師的角色至為重要。有見及此,日前中葡職中邀請了香港的教師培訓專家,與公立學校教師共同分享學生學習差異與課程教學的調適,以及如何調整教師心態,面對新時代的教育發展。

是次活動由中葡職業技術學校主辦,培訓以「創意與實踐」為題,邀請香港教育局校本專業支援處計劃顧問 陳德恆 先生主及香港教育局小班教學計劃統籌 葉祖賢 先生主講,兩位講者針對「學習差異與教學改進」及「新時代教師的角色與挑戰」二項內容展開了深入淺出的闡述,並分享了香港及世界各地的教育改進經驗,過百位公校教師在講者的領帶下,共同思考當前教育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以及因應改進的方向。

與會同仁均表示,整日的活動內容充實,兩位講者語言幽默,同仁在笑聲和輕鬆的氣氛中進行深刻的反思和討論,教育理念與課堂教學實踐均獲益良多。

此外,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課程推廣日暨作業展,將於 2011 年 2 月 19 日 舉行,屆時將展出職中的特色專業課程與學生學習成果,歡迎家長及各界人士光臨指導。

公立學校教師為新時代教育改進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