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高一商文參觀通訊博物館

通訊活動不只是我們現代人生活中的重要一環,也是影響商業活動發展的重要元素。為了增進同學對通訊發展的認識,以及豐富同學們的校園生活,行政暨商業課程於3月28日下午,為高一商文班同學安排了參觀澳門通訊博物館活動。

活動內容包括︰參觀、影片介紹及親身體驗三部分,目的是為了培養同學追求更多書本以外的商業知識,以達至學習和生活實踐互動的更大效益。

抵達博物館後,先由場館友善的導賞員為我們解釋是次參觀的行程及內容,之後,更細心介紹博物館的通訊設備、講解通訊設備的發展歷史、運作以及功能。

同時,館方也特意為同學安排了一輯名為 “光纖對通訊的影響” 的記錄片,還提供資深的導師在場為同學們解釋光纖被發展及應用為通訊設備的過程,及其對通訊界的偉大貢獻。

最後,活動的壓軸,是讓同學親身體驗各種通訊設備的運作及使用,同學們通過遊戲形式的學習,都表現出守規有序的態度及濃厚的學習興趣,氣氛良好。

活動結束後,同學們均表示獲益良多,對通訊設備及功能,都有了新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