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平面設計課程高中二同學赴港參觀理大設計年展及莫奈作品展

7月7日早上9時正,高中二年級平面設計課程學生,在課程協調員李志堯老師的帶領下,乘船前往香港作為期一天的參觀學習活動,以擴闊學生專業視野及印證課堂所學,從而激發學生的創作意念。

參觀行程的第一站是到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專程來到理大設計學院的賽馬會創新樓參觀“理大設計年展2016”。

“理大設計年展2016”展出設計學院本科四個設計專業(包括:廣告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工業及產品設計、環境及室內設計)及碩士生(五大專業方向)的畢業設計作品,總共展出了約200多位畢業同學之畢業作品。整個“理大設計年展2016”的作品遍佈於賽馬會創新樓的各個樓層,內容十分豐富。

我們受到理大設計學院的專人接待,帶領我們有序地欣賞每一個展區之畢業作品。

是次年展所展出的作品種類多樣豐富,設計意念創新實用,利用不同的媒介(有平面圖像設計、立體模型製作、實物製成品、電子及電腦平台……等)去展現畢業學生的創意與能力。

在參觀過程中,學生對作品產生極濃厚的興趣,不時向導賞員提出問題,在導賞員一一細心回答後,都能得到完滿的答案。

下午2時30分,我們一行抵達參觀行程的第二站-香港新界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欣賞《他鄉情韻-克勞德‧莫奈作品展》。

高中二年級同學本學年的藝術設計史課程正學習此一時間(印象派)的藝術,故此同學們都興致勃勃地欣賞,不時作出討論及仔細察看。學生在欣賞名作的真跡後,對該印象派大師的生平、印象派畫作特色及技法有更具體的認識。

通過是次參觀,讓學生走出學校、走出澳門,擴闊了學生的視野,亦激發了學生的創作意念。

12345

學生欣賞理大年展作品

1234

學生欣賞理大年展作品

123

學生專心聆聽導賞員的講解

12456

理大設計年展部份作品

1111

學生聆聽導賞員的講解

111

於理大設計年展會場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