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高一設計玻璃藝術之旅

24 88 90 100

4月3日下午2:15分,高一設計班全體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澳門美高梅酒店(MGM)参觀著名玻璃藝術家戴爾 · 奇胡利的雕塑作品。玻璃大師戴爾 · 奇胡利(Dale Chihuly)是美國著名的玻璃藝術家、玻璃雕塑家和企業家。他的作品在吹塑玻璃領域中被認為是最獨特的,他善於將玻璃藝術發揮在空間設計與立體建築上,他把玻璃藝術變得活潑,讓人們更易親近這項彩色装置藝術。

當大家走進酒店大堂,同學的眼球在燈光幻影中立刻被那些如夢似真的玻璃裝飾吸引著。首先進入眼簾的是大堂天花上一組組橙紅色的玻璃花燈,它就像一朵一朵的鲜花,浮影在幻彩之中,恍惚讓人進入花朵綻放的光影世界。一幅幅鲜艷的玻璃畫展現在接待處的牆壁上,它們每一幅都是獨特的,讓大家看著玻璃畫內的圖形組合,享受著視覺藝術的美感。

接著,同學們走進酒店展示玻璃雕塑作品的長廊,艷麗的雕塑讓我們大開眼界。“一朵朵像晴天般藍色的花兒”、“坐在透明魚上的小女神”和“躺在桌子上的翠綠色貝殼”,他們好像向著大家微笑,旁邊的“甜草莓慕士”恍惚向著大家招手,這些巧奪天工的玻璃雕塑,真是大大滿足了同學們的眼球,令大家明白到玻璃不但可以製造生活用品,還可以變成一件又一件驚嘆不已的美麗藝術品。

經過這次精彩的參觀活動,同學們被變化萬千的彩色玻璃作品深深吸引著,使大家在學習設計課程專業科目 “色彩學”上有更深一層的領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