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職三學生了解就業資訊 為畢業做好準備

IMG_0578 IMG_0577IMG_0575 IMG_0566         為了讓快將踏入社會的職導課程三年級同學及家長對未來就業市場及復康服務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同時讓同學為下學期的專業實習作好準備,本校於2017年10月20日及12月1日舉辦了“職導三年級就業暨專業實習輔導講座”。

是次講座分兩個場次在學校禮堂進行。首場於10月20日18:00-19:30進行,邀請了勞工局顯能小組唐小姐及朱小姐分享目前殘疾人士的就業市場情況,以及求職的流程及個案分享。透過分享,同學及家長們既了解到殘疾人士就業市場的情況,也明白到良好的工作態度是職場必須具備的條件。勞工局兩位嘉賓同時介紹了勞工局主辦的“工作體驗計劃活動”,並在分享完畢後回答家長的提問,氣氛熱烈。與此同時,為了讓家長及同學了解職三的專業實習安排,班主任關可欣老師及特教課程協調員王培梅老師介紹了社工局轉銜流程及職三專業實習的注意事項及安排,讓家長及學生能及早做好相應的準備。

而第二場次於12月1日14:30-16:00在學校禮堂舉行。首先由心理輔導員顏蘊莉小姐向家長及同學講解實習應有工作態度,並對同學實習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提供建議或舒緩的方法。接著由本澳的五間復康機構的代表介紹他們的服務,分別是澳門扶康會何小姐、澳門特殊奧運會的唐先生及黎小姐、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附屬虹光軒超級市場的梁小姐、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附屬心明治小食店的劉小姐及梁小姐以及澳門創明坊何先生。他們介紹了復康機構如何協助學生進行輔助就業訓練,並透過個案分享,讓學生明白到目前職場環境中僱主對員工的要求。此外,機構代表也鼓勵家長及同學多參與復康機構的活動及培訓,以讓同學更好地融入社會。

透過是次講座,家長及同學對目前殘疾人士就業市場以及就業要求有更多的了解,同時對復康機構的服務有進一步的認識,為融入社會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