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深圳參訪交流 擴濶師生視野 

IMG_7382 IMG_7383 IMG_7384

為了擴闊同學視野,讓同學了解內地職業技術教育的發展情況,以及就讀內地高等職業技術學校的出路,高二設計及高二服文同學於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在校長、副校長及協調員的帶領下,前往深圳參訪職業技術教育相關的學校及機構。

早上7寺30分,師生們齊集關閘大堂,一同乘車前往深圳,經過3個多小時車程抵達首站-深圳第一職業技術學校。深職是一所中等職業學校,數年前與我校結為姐妹學校,我們一行人得到校長及老師的熱情款待,參觀了該校的多媒體設計室,欣賞了同學們的精彩作品,是次交流加深了對深職的了解,增進兩校的友誼,為日後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接著,我們來到第二站-深圳職業技術學院。該校是我國目前著名的高等職業院校,也是本學年在澳門招生的五所高職之一,我們在李月副校長的接待下,參觀了該校的設計課程和實訓室,同學們透過實地參訪和交流,對內地高職院校有了進一步認識,體會到現今內地高等職業院校的辦學規模,對於日後思考升學路向時,有更多的選擇。最後一站參訪的是國泰安教育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是一所民辦的商業機構,利用科技協助學校發展教育事業,我們參訪了國泰安的教育展示廳,陳列的教育設備讓我們大開眼界,體會到內地教育發展的一日千里,同時明白科技應用對教育的幫助。

深圳之行走訪了三個機構,雖然行程怱怱,只可蜻蜓點水般參訪,但此行行程豐富,參觀的機構各具特色,師生們透過實地觀察及交流,擴闊了視野,加深了內地教育及一線城市的認識,同時也增進彼此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