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科學館「館校合作」的新嘗試,帶來「職中STEM教學」第一步

2017/2018學年,學校積極發展STEM教學,透過STEM強調的「創意、思考與實踐」的教學理念,提高學生對科技知識的興趣及生活應用的解難能力。

本學期,高二電子學生參加了由科學館舉辦的DIY遊戲機(Raspberry Pi)工作坊。連續四週,科學館導師親臨本校電學室,與電子科老師一同指導學生製作一台遊戲機。這生動有趣的9節課堂,同學們在導師的熱心指導下,分工合作,學習組裝遊戲機、安裝遊戲程式、修改配置及完成測試。最終,同學們把零散的組件按步就班地製成一台袖珍版的遊戲機,大家也感到興奮雀躍,在製作過程中獲得很大的滿足感,強化了同學們學習科技的興趣。

科學館工作人員指導學生組裝遊戲機 (2)

是次活動有賴科學館導師的協助才得以順利完成,同學們在活動中獲益良多,同時也開啓了職中與科學館「館校合作」的新嘗試,為「職中STEM教學」踏前一步。

 - 複製 - 複製

陳英倫校長了解學生實測遊戲機的情況

校長,科學館工作人員與同學合照 - 複製 - 複製

校長,科學館工作人員與同學合照

最快完成遊戲機組裝的同學與科學館工作人員及老師合照 - 複製 - 複製

最快完成遊戲機組裝的同學與科學館工作人員及老師合照

學生組裝遊戲機(二) - 複製 - 複製

學生組裝遊戲機(二)

 - 複製 - 複製

學生組裝遊戲機(一)

學生組裝遊戲機(三)

學生組裝遊戲機(五)

 - 複製 - 複製

學生組裝遊戲機(四)

學生實測遊戲機性能(一)

學生實測遊戲機性能(二)

學生實測遊戲機性能(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