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高二電文班參觀「澳門治安警察局交通廳」花絮

師生與招待警官合照留念

聆聽警官講解交通安全資訊

聆聽警官講解交通安全資訊

 

2018年7月11日,高二電文班同學在課程協調員和班主任的組織和帶領下,參觀了澳門治安警察局交通廳。

當天早上,同學們懷著期待的心情出發。抵達交通廳時,親切的接待警員迎面而來,帶領著師生們進行參觀。

首先,警員透過短片及電子簡報的詳細講解,讓同學初步了解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的工作概況,以及駕駛者和行人的注意事項,提醒同學們的交通安全意識。隨後,師生們參觀了交通廳的執勤車輛和各項裝備,同學們對交通廳執法時所使用的相關器材設施甚感興趣,在親身操作時不斷提出問題,警員也安排同學乘坐日常巡邏或特別執行時所使用的重型電單車及嘗試使用車上的各項裝備,讓同學體驗交通警員日常的辛艱工作。

透過參觀,同學們了解治安警察局交通廳的日常工作情況及相關的設備設施,同時也明白到交通警員對維護社會秩序的重要性,在執勤工作秉持的責任感和正義感,從而也提高了同學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和正確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