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旅遊課程認識澳門 參觀澳門的軍事遺跡

得德花園東望洋炮台留心聽講解 澳門保安部隊博物館

 

2018年12月1日,旅遊課程高一高二級同學參加了漫步澳門街的活動,我們選擇了「澳門的軍事遺跡」這條路線。在下午二時,楊亞美老師和導賞員帶領我們從學校出發,遊覽了得勝花園、松山軍用隧道、東望洋炮台、城牆遺跡、澳門保安部隊博物館、陸軍俱樂部、大炮台,讓同學們過了一個愉快又充實的下午。

得勝花園是為了紀念澳葡軍隊擊敗荷蘭軍隊,如其名字一樣,得勝得勝,獲得勝利的意思,同學們細心地聆聽導賞員講解,並適時回應導賞員的問題。接下來還參觀了松山軍用隧道、東望洋炮台、城牆遺跡和澳門保安部隊博物館。在博物館中,我們看到許多警官所用的槍支和武器以及警察樂隊的樂器,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大飽眼福啊!

最後我們參觀了陸軍俱樂部和大炮台,一路上同學們除了細心聆聽導賞員的講解外,還好奇地望向四周的景物。在自由活動的時間中,有不少同學在景點前拍照,打卡,拍影片,很是愉快。

這個過程中,我體會到把自己當作一個遊客去認識澳門時,那些軍事遺跡背後的故事都能深深打動我的心靈,對守護澳門的英雄產生一份崇拜。又能讓我明白到每個人都必須謹守自己的崗位,為家庭、為社會出一分力,才會有安樂、有序、和諧的社會。

撰稿人:高二旅文  洪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