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職中同學猜燈謎歡慶元宵活動花絮

 

thumbnail_IMG_7037 thumbnail_IMG_7038 (2) thumbnail_IMG_7035 thumbnail_IMG_7028一元複始,熱熱鬧鬧的農曆新年賀歲活動直至元宵節才告一段落。元宵節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傳統的元宵節活動是提花燈、猜燈謎、吃元宵(湯圓),闔家團聚,同慶佳節。元宵節活動在全世界華人社會有著悠久歷史,亦稱上元節、元夕、燈節,時間是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這天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而當中的猜燈謎也成為元宵節不可缺少的節目,猜燈謎確能展現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在中國人心目中是別具意義的節慶活動。

為了讓職中同學們感受元宵節的喜慶氣氛,本校中文科組於元宵節當天舉辦了〝猜燈謎活動〞,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看謎面猜謎語,現場呈現一派熱鬧祥和

的氣氛。老師為了此次活動特意設置了包括〝成語類〞、〝人物類〞、〝動物類〞、〝字謎類〞等共200題燈謎。活動中同學們都仔細分析謎面,偶爾還會為不同的答案而彼此交流,有些同學答錯了也絕不氣餒,繼續努力競猜,同學們積極參與活動,猜得興高采烈;猜燈謎讓同學們開心的動腦筋,拿著紙筆先把謎底寫下,然後爭相地向中文老師查詢答案並揭曉謎底,當猜對的時候,都開心的笑了,快樂又滿足的神情,表露無遺!在活動當中,每個同學的臉上都堆滿了滿足的笑容,整個校園洋溢著節慶的濃厚氣氛。                                                                                                                                                        (撰稿人:梅美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