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創意時裝課程同學參觀東莞紡織設備展,認識產業最新科技開眼界

 

DSCF3166 DSCF3174 DSCF3177 DSCF3186 DSCF3190   為加強同學對紡織及縫製技術發展的認識,本校高中二年級創意時裝設計及製作課程同學於3月29日前往東莞參觀“2019中國(東莞)國際紡織製衣工業技術展暨華南國際縫製設備展”。

“2019中國(東莞)國際紡織製衣工業技術展暨華南國際縫製設備展”是華南地區最具規模的紡織製衣製鞋技術展,有近500家來自日本、韓國、印度、義大利、美國、瑞士等國家和地區紡織製衣、鞋機鞋材企業參展,展出世界紡織製衣製鞋最新技術和智慧裝備。

同學到達後由大會導賞員的引領下參觀不同的先進紡織設備,例如著名品牌“田島”的電腦繡花機,更試用他們最新型號的繡花機,同學輸入高二服文的葡文簡寫“SC2C”,電腦繡花機便按指示快速繡上一模一樣的成品,無論在效能及質素上都令人嘆為觀止。同學亦參觀了縫紉機品牌JUKI的展位,他們最新型號的縫紉機更可透過手機專屬應用程式控制,只要一部手機便可監察整條生產線的縫紉機,有利提高品質控制及生產效率,同學對於JUKI的智能縫紉機深感興趣,紛紛即場試用有關設備體驗最新科技的優勢。

這次東莞參觀活動令同學們大開眼界,並能進一步認識企業如何利用高科技推動紡織業踏進一個新的里程,以往人手生產所面對的一些難題都能一一得到解決,大家都很期望能參加更多類似活動,增加對紡織業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