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平面設計課程學生參與“斯國斯民 – 學校藝術推廣” 活動獲益良多

IMG_0789 IMG_0788 IMG_0787

 

IMG_0793澳門藝博館一直致力推廣普及藝術教育。適逢在舉辦“斯國斯民—俄羅斯國立特列季亞夫畫廊精品展”期間,同時展開“斯國斯民 – 學校藝術推廣”活動,其中一項內容是由本澳藝術家黎小傑先生親臨學校作油畫演示。本校高中平面設計課程於4月9日組織了高二及高三兩級學生一同參與是次演示活動。當中由畫家黎小傑先生親自作導賞,帶領平面設計課程的學生游走於其創作的展示。黎小傑先生由油畫的各種用具開始講解,剖析及即席示範繪畫了一幅寫實油畫,全個過程解說清淅精煉,帶出油畫顏料覆蓋力強的特性,調製出多個不同色階的細膩層次,透過現場示範,同學們對油畫藝術有了初步的認識。同時,希望藉著這此活動和隨後參觀的 “斯國斯民”展覽,可以讓同學們見識俄羅斯精謹細節的描繪技巧和瞭解現實主義油畫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