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服裝課程學生勇奪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冠亞軍

陳寶華同學的作品

陳寶華同學的作品

參賽同學大合照

袁月鑫同學的作品

冠軍袁月鑫同學

亞軍陳寶華同學

由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第19屆澳門青少年時裝技術大賽」於8月6日至9日舉行。本校創意時裝設計及製作課程高三級袁月鑫及陳寶華在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其中袁月鑫勇奪冠軍、最佳工藝獎及最具潛力新秀獎,而陳寶華獲得亞軍及最佳創意設計獎。

 

本次比賽的主題為「澳門‧廿載情」,參賽選手需要在四天時間內完成指定款式之連衣裙,並為連衣裙進行創意設計,難度很高。獲亞軍的陳寶華同學去年亦有參賽並獲最具潛力新秀獎,今次獲得亞軍,成績更上一層樓。她的創作靈感來自本澳獨特的建築設計,綠色裙身以金色點綴,代表澳門在祖國的幫助下走上富麗繁華的發展道路。袁月鑫同學的設計亦以綠色為主調來突出澳門,半黃半白的腰帶融合了中國和葡國國旗的特色,炫彩的波浪下擺代表海浪,荷葉邊的袖子帶出東方人的優雅韻味,領口的水晶鑽石象徵澳門的繁華與絢麗。袁同學平日積極訓練,曾參加過很多重大的車縫比賽,有豐富的比賽經驗。經過今次比賽,她將會繼續裝備自己,提昇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