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旅遊技術課程

調酒實務課

調酒實務課

旅行社實習

旅行社實習

前堂模擬實習1

前堂模擬實習2前堂模擬實習

實習-前堂工作1

實習-前堂工作2實習-前堂工作3實習-前堂工作

實習-侍應工作

實習-侍應工作

 

課程內容

我選擇了旅遊課程

美兒 2011.7

剛完成高三校外實習,看著眼前的實習報告,我感到滿心欣慰。這不光是因為三個月寶貴的實習經驗,更是因為三年來充實的學習生活。這三年在學校及旅遊學院所學到的知識真的能學以致用,讓我與時並進、豐富多元的學習機會讓我充滿活力,這全因我選擇了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的旅遊技術課程。

在初三學期末,我正為升高中選文科還是理科的抉擇而懊惱,因為我以前就讀的學校就只有這兩個選擇,但我對這兩個選擇也不感興趣。正在失意之際,網上傳來了已轉到中葡職中就讀的師姐的喜訊,她給了我這所學校八個專業課程的資料,讓我豁然開朗,原來升高中也可以有八個選擇。她還說自己正就讀旅遊課程,並說她的課堂是如何多姿多彩。我一直都想從事酒店業工作,因為每當我看見客人得到滿意的服務,便很有滿足感。於是,我便鼓起勇氣去面試及筆試,慶幸地,我考入了。

在這三年裡,我學到了不少旅遊業專業知識與技能,如:酒店管理系統操作、前堂接待技巧、調酒技巧及餐桌禮儀、預訂機票系統操作、文化遺產知識等等,這些知識與技能是我從未接觸過的,真的很有新鮮感及很實用,因為所學的知識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也為我將來投身酒店業打下良好的基礎。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到旅遊學院的教學餐廳、廚房、餅房、模擬前堂進行實習,這真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只有來這所學校就讀才有這個機會啊!旅遊學院的導師上課生動活潑,且擁有豐富的經驗及專業知識,同學們上課時全情投入,課堂氣氛活躍。

高三校外實習,由旅遊學院導師按我們的意願分別安排到各旅行社或酒店進行實習工作。實習的工種有旅行社接待員、機票部文員、前堂接待員、禮賓部接待員、西餐廳服務員等。對於第一次出來社會工作的我來說雖然有點辛苦,但能學以致用、又能得到一定的工作經驗及學到了一些課本以外的知識,如:處理人際關係、溝通技巧、應變能力等,這一切得益,已把我的苦水洗掉了。三個月的實習讓我獲益良多,豐富了我的人生。

旅遊課程的課外活動也相當豐富,有參觀五星級酒店,了解內部運作;走訪澳門世遺景點;參觀航空食品公司等,這些活動開闊了我的視野,增進了我的見聞。我們又能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全澳高中生旅遊常識比賽,且能獲得前三名的佳績。

我慶幸自己選擇了旅遊課程,因為在高中三年內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旅遊的專業知識,而且過得很充實。同學又相親相愛、互助互勉,整個旅遊課程就像一個大家庭,師生感情融洽深厚,讓我這個木訥的人也漸被感動。因我初來此校時對葡文一竅不通,但老師及同學不斷幫助我、鼓勵我,使我的葡文成績進步了不少。所以,高中三年我得到的不僅是專業知識與技能,不僅是寶貴的實習經驗,也得到了人生最珍貴的關愛和友情。在這兒我們只有良性的競爭,每位同學都盡力突破自己的極限,我們從旅遊課程中看到外面更大的世界。今年我班中有八位同學符合保送到大學的資格,而我亦有機會保送到旅遊學院繼續深造我的旅遊專業。

我的學習生活過得如此精彩及充實,全因我選擇了旅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