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電腦多媒體網頁設計課程

實地實習情況

學生實地實習情況

電腦課程同學參觀澳門電訊公司

電腦課程同學參觀澳門電訊公司

參觀網絡架構情況

參觀網絡架構情況

高交會2013_電腦課程學生及老師於澳門館前留影

參觀高交會_電腦課程學生及老師於澳門館前留影

 

電腦課程同學拍攝影片

電腦多媒體課程學生拍攝微電影電腦課程同學拍攝影片

課程實習 - 影片拍攝_佈置場地器材

課程實習 - 影片拍攝_高三電文拍攝團隊課程實習 – 影片拍攝

 

課程簡介:

3D動畫、廣告製作等都是現今最熱門的新興行業,想成為一名專業資訊科技人材,報讀本課程讓你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課程內容

立志成為IT

腦人 2011.7

不經不覺已經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以下簡稱職中)就讀了數個年頭,由最初就讀初中教育課程直至今天就讀於高中的「電腦多媒體及網頁設計課程」。前陣子有幾位現就讀於初三年級的朋友來詢問有關升讀高中課程的問題。現時職中合共開辦了八個高中職業技術課程讓初三的學生選讀,我這幾位朋友都雖然比較偏向於修讀取電腦課程,但對我校的「電腦多媒體及網頁設計課程」並不太了解,正煩惱該如何作出選擇那一個課程較好。

其實前兩年我也面對這個相同的問題,雖然我一直在職中從初一就讀至初三,但事實上我對學校開辦的幾個高中課程並沒有太深入的了解,當時心中只知道比較喜歡電腦科,於是便去了找負責協調規劃電腦課程的趙Sir傾談。

還記得當時我問趙Sir:「我平日最喜歡上網,有時亦會打機,對電腦的文書處理亦有一定認識,我適合就讀電腦課程嗎?你可以簡介一下電腦課程的特色嗎?」趙Sir跟我說:「你既然喜歡電腦科,對電腦又有一定認識,應該十分適合選讀我們的電腦多媒體及網頁設計課程。其實這個課程可以說是一個全新的課程,在本校建校時就一直開辦電腦相關的課程,隨著時代的轉變,舊有的電腦課程已難再適合社會所需。有見及此,早年學校檢視並修改了課程內容,成為現時的電腦多媒體及網頁設計課程。顧名思義,這個課程的教學內容不是教授一般的文書處理或試算表應用,而是以教授電腦多媒體及網頁的相關技術為主。修讀的學生需要學習電腦繪圖、影像處理、編寫程式、網頁製作、網絡建構維護、2D及3D動畫製作、影片剪輯等等範疇的知識,讓學生全面提升多媒體製作技術。」

我說:「嘩,有這麼多學習內容,又要編寫程式,又要學習影片剪輯,會不會十分困難?」趙Sir對我說:「其實每一門學問都有其困難之處,但亦有其樂趣之處。就以你剛才提到的程式科為例,試試想像一下,一個程式由無到有,當中的每個功能、每個效果都由同學自己親手設計撰寫,到完成整個程式時,心中那份滿足感與成就感也就不言而喻了。又再以影片剪輯為例,同學在製作影片時,由最初的故事編排、拍攝影片、剪輯、加入字幕和各不同的特效、配樂等,都可是十分有趣的學習過程。況且我們職中的所有高中技術課程都是專為高中學生而設的,教學內容都會調適至合宜的水平。所以我很相信,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可以獲取理想的成績。」

後來,趙Sir還勸勉我說:「年青人應及早立定志向,能選擇自己真正喜歡的課程其實是十分幸福的。」正是這一藉話讓我立定決心,選定就讀我最喜歡的電腦課程。直到今天我也十分慶幸當時的決定,讓我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單學到很多實用的知識,亦讓我從中獲得不少的樂趣。

最後,我以一番相同的說話勸導的幾位朋友,希望他們也能像我一樣,能立定志向選定自己喜歡的課程,相信定能為自己開創邁向成功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