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2014-2015學年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合辦 “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合辦“健康照顧課程”開學禮,於9月1日假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舉行。出席有: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副校長潘維念、教務行政協調員唐光燕,健康照顧課程協調員張麗雲、班主任黃艷影老師,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副院長邢志紅、校外進修部主任劉嘉寶、副教授胡笑霞、課程負責人余嘉恩及李衛燕、王嘉杰教師等參加。

  邢志紅副院長致詞時表示,「健康照顧課程」是一個創新課程,課程開辦有賴於中葡職中領導的創新思維和護理學院的積極配合,以及學生和家長的大力支持。一個課程的開辦,必須滿足學生的需求和社會需求,追求健康是現代社會人們普遍需要,通過課程能夠讓學生初步認識人的身、心、社、靈,學習到自我維護健康和健康照顧的基礎知識、技能,在學習中逐漸領悟其中的意義價值,幫助學生個人成長。

  陳英倫校長致詞中表示,是次「健康照顧課程」在高中學歷開辦,共招收了16位學生,政府及兩校都投入了很大的資源。同學畢業後除可從事與健康照護相關的行業,也可投考各地大專院校的相關專業課程。陳校長亦分享了自己一次的住院經歷,在感到孤單及加上身體疼痛,心情不佳時,護理人員給予一句關懷的問候,已可以體現仁愛關懷的精神,藉此鼓勵同學們用心學習,切勿辜負大家的期望。

  其後課程負責人余嘉恩向學生作課程介紹,學院尹一橋院長亦到場為同學們打氣,學生們受到鼓勵,開學禮在溫馨融洽的氣氛中結束。

照顧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