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高一照顧同學參觀第十六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

2014年11月16日,高一照顧同學在張麗雲老師的帶領下,早上8時20分在澳門出發,乘車前往深圳市福田中心區福華三路深圳會展中心。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被稱為“中國科技第一展”,整個會場分為9個會場、共11個展區,來自全國31個省和港澳臺地區以及近30家中國著名高校參加展示;同時,全球50多個國家的客商參加了歷屆高交會的展示、交易和洽談,其中有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義大利、俄羅斯以及歐盟等近30個參展國家或國際組織,有微軟、IBM、甲骨文、西門子、英國電訊、愛立信、菲利浦、SAP、索尼、三星等40多家國際知名跨國公司,由此可見,高交會規模之大與國際化。

對學生來說,是次參觀活動非常難得,是學習及拓寬眼界的好機會,展覽中展出的各種高新科學技術,涉獵甚廣,包括信息技術、汽車、電子、航空、生物、環保、光電平板顯示展暨觸控等等。其中,學生對電子科技特別有興趣: 歐鎧機器人、智慧卡拉樂器、3D掃描列印、segway電動車等。

通過參觀各個展館,擴大了學生的視野,啟發學生思考,提高及普及科學知識,尤其是青少年學習科學技術的興趣,激發科學想像力和創造力,並可實踐課堂中學到理論,體驗趣味性強的多種互動模型去學習、去了解圍繞他們身邊各種科學現象,這次活動提供一個寶貴的經驗給予學生,對推動科普教育有一定的意義。

13121411

 

Speak Your Mi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