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高二電文班學生參觀學校網絡伺服器中心

IMG_20150312_104113 IMG_20150312_103736高二電文班學生在網絡系統科李老師安排下,分成兩個小組,首先上網進行資料搜集,結合課堂所學習的網絡基礎知識,分析及評估研究學校網絡伺服器中心應配備那些設備、有多少台伺服器、學生在網絡磁碟機儲存的檔案究竟存放在哪個位置、學校的電腦透過什麼線路連接至Internet及如何防止黑客攻擊…等問題。兩組同學對於老師提出的問題都有不同的答案,他們稍後透過參觀了解,以驗證自己的研究結果。

學生分成兩組,在本校網絡設備主管高先生的帶領下來到學校的網絡伺服器中心,一個引領學校全體師生走向國際互聯網的樞紐。首先高先生提出一些網絡相關問題讓學生思考,接著為學生逐一介紹學校網絡伺服器中心的各種網絡設備,學生透過細心聆聽及親身了解各種網絡相關設備,使學生對不同網絡設備的用途有了進一步認識,對學校的網絡架構有更深入的了解,對於今次參觀活動能夠看到一些企業級的網絡設備,學生們都認為是一個很難得的學習機會,並且提高了對學習網絡的興趣。

IMG_20150312_103736 IMG_20150312_104113

Speak Your Mi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