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扶康會「唱響生命,共譜公約」活動 豐富初中同學校園生活

為了豐富初一、初二年級學生的校園生活,激發學生對弱勢社群的關愛,我校於7月6日上午在禮堂舉行一場名為「唱響生命,共譜公約」的專題講座,邀請澳門扶康會的嘉賓蒞臨主講,場面溫馨。

講座的內容非常豐富,包括扶康會簡介、殘疾人士權利公約、樂隊表演和精神健康問題等。主講嘉賓首先讓同學觀看該會的簡介影片,令大家對其日常運作有初步的認識。澳門扶康會成立於2003年,是以智障人士和精神病康復者為服務對象的社會服務機構,致力透過日常手工藝、洗衣、洗車、派傳單等工作,協助殘疾人士融入社會,使其度過美好豐盛的人生。

其後,講者為大家闡釋殘疾人士權利公約的八大原則:尊重個人自主、不歧視、充分參與、尊重差異、機會均等、無障礙、男女平等和尊重殘疾兒童權利。講者語重心長地提醒同學要尊重殘疾人士,因為人人生而自由平等,應彼此尊重。

接著,同學們期待已久的Life Band樂隊表演終於登場了。Life Band樂隊由扶康會三名學員和一位導師組成,他們又彈又唱,為我們帶來動聽且勵志的中、英文歌,其天籟般的歌聲擁有無限的感染力,場內師生渾然忘我,歡呼喝采聲此起彼落。

歌曲聽罷,便由該會怡樂軒的代表為我們講解精神健康問題。原來講者曾小姐是我校的校友!老師看見獨當一面的她擔任主講嘉賓,深感欣慰。曾小姐向同學推介一部由劉青雲主演、名為《暴瘋語》的電影,又播放陳奕迅主唱的主題曲,同學為之動容。講者即場教大家做大腦減壓操,邀請幾位同學到台前示範,大家都全情投入,動作完成得有板有眼,贏得掌聲。

最後由Life Band主音歌手壓軸獻唱,其激越而深情的歌韻引起全場共鳴。當場內高高興興地拍攝溫馨大合照之際,一株株對殘疾人士支持和關愛的芽苗便悄然在同學們的心裏植根。

IMG_6704 _DSC1304 _DSC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