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綜合動活周:中葡翻譯課程澳門博物館之旅

在2014年7月8日星期二的早上十時,中葡翻譯課程高一、高二兩班學生在劉祖耀老師、Emília老師和李潔茵老師的帶領下由學校乘車前往澳門博物館參觀。

下車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群人,真是人山人海,我們走上樓梯,進入博物館後,一位名叫Ana的土生導賞員早已在等待我們了,她很厲害,會說葡語之外,還會說準確的廣東話,也會說英語,而且她笑容很親切。

首先,我們先經過一道短短的“時間走廊”,那裡對比了中西文化的進展。Ana先用葡文跟我們講解,有不明白的時候再用中文說明。在Ana講解的時候,有不少遊客也進來參觀,他們看見我們都在細心聆聽Ana的葡文解說,覺得我們很厲害似的,這時候我們便不禁產生一種自豪感。

博物館一樓是介紹中華文化與西方文化的交流,包括澳門早期的歷史演變,中國人與葡萄牙人貿易的情況,不同宗教文化的相互交融等。

隨後我們隨著Ana上了二樓,那裡看見了很多澳門傳統民間的藝術展品,重現了澳門昔日民間日常生活的場景,尤其是澳門人的休閒娛樂、宗教儀式和傳統風俗,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三樓是專題展區,正展覽一位西方攝影家的攝影作品,通過其鏡頭,重現了昔日的澳門民生風情。

最後,我們走到露天廣場,在昔日天文台舊建築大樓前一起拍了幾張大合照,然後便圓滿結束今次的參觀活動,乘車離開了。

這次活動,我們真是獲益良多,感謝學校為我們安排豐富多彩的參觀活動。

IMG_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