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慶回歸15周年英文拼字比賽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提高同學們學習英語的興趣,英文科組老師在12月15至17日一連三天下午放學後,在學校禮堂及課室內舉行了四場別開生面的「慶回歸15周年英文拼字比賽Spelling Bee」。

比賽分成初中組、高中組、小班組及職導組,共有180多名學生參加。所有參加者須在比賽前,熟讀一份有關澳門知識及圍繞澳門回歸的新聞英文辭彙,期望同學在提升英文水平之餘,亦可增進對澳門的認識及歸屬感。

在比賽當天,參加者須在指定時間內拼寫出老師所讀出的英文單字,比賽的詞彙包括了溫習紙內容及不在溫習紙內的單字,這大大考驗了參加者對英文單字的認識及即時反應。而同學們透過聽默寫單字的過程,可以掌握英文的語音及拼寫規則,對日後的英語學習有一定的幫助。

最後經過激烈的比賽後,四組的優勝同學 名單如下:

 

高中組

第一名 – 馬仲明 (高一商文)

第二名 – 蔡可禕 (高一翻譯)

第三名 – Joao (高二電子)

優異獎 – 王嘉莉 (高一旅文)、葉曉盈 (高一翻譯)、蕭承德 (高一設計)、羅子君 (高二商文)、袁妙琤 (高三旅文)

 

初中組

第一名 – Josh (初一行)

第二名(並列) – Maria (初三文)、Christina (初三行)

優異獎 – 李倩儀 (初三忠)、Isabela (初三行)、Carlos (初三文)、余慧珊 (初三文)、彭莉盈 (初三文)、張韻詩(初一行)

 

職導組

第一名 – 何承軒 (職三愛)

第二名 – 郭子健 (職三愛)

第三名 – 黃主惠 (職三愛)

 

小班組

第一名 – 何冠麟 (初三愛)

第二名 – 蘇耀輝 (初三愛)

第三名(並列) – 陳汶靜 (初二仁)、陳利 (初二仁)

優異獎 – 黃文浩 (初二仁)、陳景鎮 (初三愛)、黃俊鴻 (初二愛)、張務胤 (初二愛)

1 (2) 2 (3) 3 (2)

 

 

 

Speak Your Mi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