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公立學校粟子節嘉年華

 

6      9  7  10  11   8

 

每年11月11日栗子節,本澳公立學校都會聚首一堂,舉辦一場盛大的栗子節嘉年華。今年的嘉年華會在高美士中葡中學舉辦,各校設有特色攤位遊戲和表演節目,歡迎市民一同參與。
今年,本校初二演藝班的4位同學在表演環節中獻唱了葡國著名歌曲 –《Lenda de São Martinho》,用歌聲講述栗子節的傳統故事。
而職中的攤位遊戲如往常一樣精彩,由翻譯課程的同學負責,攤位名稱〝Era uma vez…〞為故事的開場白〝從前〞的意思,參加者要把聖瑪爾定「割袍贈丐」的故事順序排列,重組故事內容,藉以加深大眾對栗子節的認識。另外,〝彩繪〞亦是市民最喜愛的職中攤位活動,由3位時尚服裝設計課程同學負責,在小朋友的臉上或手上畫上與栗子節相關的圖案。
此外,我們還邀請了多位同學為本屆栗子節嘉年華會設計精美禮物,讓到場的市民滿載而歸,度過一個愉快時光之餘,亦加深對栗子節的認識。期望這個充滿葡國特色嘉年華會能繼續舉辦下去,成為澳門富中葡文化的特色活動。